段考的第二天,

因為只考兩科,

所以早上十點半就放學了。

我狂奔到市場,

希望能趕得上幫母親收攤。

 

母親那天到市場較晚,

所以好的位子都被佔了,

她只能在市場口的麵包店前,

設位擺攤。

市場的規矩是:

在人店前擺攤,

須付店家租金。

媽!我不要妳賣菜   (平鎮和平市場)

 

當天母親的生意很差,

所以她想撐晚一點,

等賣菜錢夠付租金時,

才拿去給店家。

想不到麵包店老闆,

看我媽沒什麼客人,

怕拿不到錢,

竟然說我媽擋在他門前,

妨礙他店做生意,

堅持要我媽離開他店前,

我媽央求麵包店老闆再給多擺一會兒,

可是老闆不想再囉唆下去,

就直接動手將我媽的菜籃丟到馬路中央。

 

我才跑到市場,

便目擊到這一幕,

心中憤慨不已,

於是向前罵老闆沒人性。

在一陣叫罵後,

我把散了一地的菜撿拾起來,

並生氣地對媽說:

「媽!我不要你賣菜啦!

我要努力賺錢,

再也不要妳到這來給人糟蹋。」

隔天,

我就去報社找了第一份工作。

此後的早晨,

每當人們喝完牛奶,

看完報紙要上班時,

我也送完報紙和牛奶要上學了。

而當時的我--------只有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