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廠當作業員,

湊得補習費後,

我重考大學,

並轉組跨考醫科。

在大學入學考試中,

很幸運地得到數學與物理兩科的滿分,

考取了全額補助的公費醫科,

得以無後顧之憂地讀書習醫。

 

大一第一次的班會上,

系主任要我們做自我介紹。

一號首先上台說:

「我是建國中學畢業的,

我叫XXX,

我爸是X大醫院院長。」

 ntuhospital2

二號接著上台自介:

「我畢業於建中,

我叫XXX,

我爸是X視節目部經理。」

 tw086

於是每個人的介紹成了慣例

都要包含姓名、畢業高中及家長職業。

三號的爸爸是台積電副總;

四號的爸爸是飛利浦研發創新中心總經理;

五號的家長…..

同學們的家世令我吃驚,

也讓我了解到:

要考上醫科,

除了努力之外,

也需要家庭有計畫的栽培。

 

我是37號,

換我上台時,

我刻意地略去家長職業。

突然有人問道:

「令尊是?

 

我告訴大家我爸死了,

怕大家尷尬,

於是我笑著回答:

「可是我有個偉大的母親,

她在和平市場裏賣菜。

在我飢寒時,她給我溫飽;

在我受委屈時,她給我保護。

是她讓我在權貴面前而不感卑微;

是她讓我在一無所有中,

活出自己的價值。

我的母親讓我備感光榮!」

 

我在同學的掌聲中步下講台

 

榮總見習實習(北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