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都說:

「埔里水質好,

所以出美女。」

 

我母親年輕時,

就是個埔里美女。

母親---溫良恭儉讓

 

因為身為長女,

小學畢業後,

便開始操持家計。

先是在鎮上學裁縫,

幫人製做禮服,

勤奮地工作,

夢想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裁縫店。

 

然而我外公卻是好高騖遠的人,

明明不是做生意的料,

卻執意四處借錢,

去挹注錢坑。

欠人一屁股債後,

只能賣女兒償債,

把女兒嫁給了外省老兵--

我老爹

 

在埔里的鄉下,

有很濃厚的省籍情結。

只因為我媽嫁的是外省仔,

使村人極不諒解。

囍宴當天晚上,

我外公家的玻璃窗,

全被人用石頭砸破。

 

婚後爸媽遷居中壢

幾年後,

我父親就蒙主恩召(詳見後文)

由我母親獨力支撐這個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