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自從手術後,

身體就不太好,

也因此手腳較慢。

在電子廠上班時,

常被領班罵,

並受人排擠,

最後竟遭資遣。

 

所幸我家旁邊,

正好有塊公有的學校預定地荒廢著,

母親就在其上種菜,

除了供自己吃外,

還可拿去市場賣。

 

我的便當裏,

或許沒有肉,

卻不會沒菜吃,

此外,我的便當另有個特色,

就是奇大無比,

而我盛飯時,

也總會把飯一層層地壓實,

因為這便當裝的是我的中餐與晚飯。

 

國三時,

我唸特優班。

含課業輔導,

我一天要上九節課。

第八節下課,

當同學外出吃晚飯時,

我會跟著走出教室,

等教室都沒人後,

再趕快回教室把便當吃完。

偶爾被人發現時,

同學總會很吃驚地問我:

「為何吃中午的便當?」

 

我總會回答:

「今天中午太忙,沒時間吃。」

 

有的同學甚至會對我說:

「放久的便當不能吃,

會拉肚的!」

 

哈!餓肚子與拉肚子,你選哪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