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政大讀了一個禮拜後,

我絕望地放棄了。

 

母親要我去求助學校老師、教官,

可是我不願意,

畢竟人家又不欠我,

幹麻去勞煩他們。

 

我決定去工廠當作業員,

說實在的,

我曾躲在房裏偷哭過好幾回,

但是當眼淚擦乾後,

我可是個打脫牙和血吞的漢子,

再大的艱難與責任也不躲避。

 

剛到電子廠時,

因為要站一整天,

且每兩小時才可上一次廁所,

所以我很不適應、很不舒服。

但是週遭的女工們沒人抱怨,

她們有的從青春做到暮年,

從荳蔻少女做到皚皚白髮,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反覆同樣的動作,

不嫌煩、不怨懟,

從她們身上我見識到平凡的偉大,

我讚歎她們的謙卑與吞忍,

也讓我不再輕忽那些看似低下而平凡的勞苦人們。

只要是人,他的生命都會有令人敬仰的一面。

 

日後在醫學系裏,

我遇到許多極為優秀、聰明而才華洋溢的同學,

他們的機智與氣度常令我折服,

但是,總讓人有那麼一絲遺憾,

就是少了女工們的謙遜。

 

願我能常保一顆感恩的心,

永遠的做到謙虛有禮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 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